举报电话:0577-88105228

学校清廉作品荣获“玉琮杯”全国高校赛区微视频类作品金奖!

2023年12月14日 09:12 纪委办公室 点击:[]

12月12日晚,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杭州举行。由学校纪委选送的微视频作品《止“纸”》从全国1478部微视频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玉琮杯”优秀奖!






学校参赛作品同时与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大学等71所院校代表队的506件作品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全国高校赛区微视频类作品金奖的好成绩。学校参赛作品得到了学工部(团委)、温冶集团、温冶房开公司等部门师生员工的支持帮助,凝聚了学校清风宣讲团创作团队的辛苦汗水,经过精心打磨、倾力制作,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新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继续创作师生喜闻乐见的作品,进一步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持续推动清廉文化建设提质增效。





作品介绍





一开始,它只是一心一意清除污渍。

随着接触的人越来越多,

渐渐地,它向外送出的纸巾越来越少,

更多的是各路人马给它塞进的纸张、银行卡、现金。

贪念增长,最终将所有杂物爆落一地……

通过“抽纸”来展现这个故事,人的成长进步要有所坚持

要守住底线守住内心的明净纯白

传承弘扬优良好家风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赛事介绍

“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浙江省纪委监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主办,是一项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廉洁文化精品赛事。大赛以良渚文化典型器物“玉琮”命名,通过微电影、微视频的形式,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中的生动实践,

自2019年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以“光影@冲锋号”为主题。本届大赛于2023年3月启动,面向全国范围征稿,共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和澳门地区报送的2189部作品,其中微电影711部、微视频1478部,数量再创新高。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初评、复评、定评等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60部微电影和60部微视频共120部获奖作品。其中微电影、微视频均设立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10个、优秀奖15个、入围奖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