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电话:0577-88105228

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2023年10月20日 08:46 纪委办 点击:[]

10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清廉工贸”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志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志东肯定了学校2023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同时指出要清醒认识和直面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及廉政风险,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张志东强调,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察“形”观“势”,通过“形”认识现状,通过“势”把握方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克服惯性思维,绷紧全面从严治党之弦,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任务再落实,做到责任再落实,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是管党治党的“牛鼻子”,学校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加强顶层设计,持之以恒压实“一岗双责”;做到目标再聚焦,根据年初工作目标,细化路径定实措施,重视巡察整改,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做到进度再加速,紧抓督促年度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扎实有序完成;做到制度再完善,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做到担当再加强,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工作中要强化引导指导和督促。

要求再提高,一是党的政治建设再强化,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二是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再发挥。创新开展基层党组织“五基三化”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学校党建“四个融合”,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推动学校党建提质创优;三是干部队伍系统性建设再重塑。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用干部,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加强优秀中青年干部队伍梯队建设。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以杭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争创浙江省清廉学校示范校建设为抓手,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动力,以管党治党新手段、新探索和新成效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纪委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学校廉政风险隐患。财务处、校园建设处、总务处对财务、工程、采购等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及风险防控情况进行专题发言。与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